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市中出现的公司为本团队筛选出的当日“存疑”公司,长期关注且每日变化。受下述公司影响或亏损者,可关注本公众号以获取相关资讯。

    

(消息来源:彭博社)

今日外媒消息称,京东通过在香港发行股票募集了301亿港元(39亿美元),今年以来全球第二大股票发行交易的地位得到巩固。

 

与此同时港交所称,京东股票6月18日首日上市交易有资格卖空。另外,港交所推出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货, 若相关股票成功上市,新股票期货合约将于同日开始交易。

 

京东二次上市闹得沸沸扬扬,拯救港交所市场的“天使”即将降临,但也就是从去年开始,京东的管理模式等问题逐渐暴露。从今年“京东系”的换血来看,此次上市不仅是为港交所提供了新鲜血液,同样也是作为京东“新的开始”,希望能有好的开始,好的结尾,不要把残余的坏血遗留到新市场。

 

市报

1.2020-06-12 天目药业(600671)《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关于天目药业2019年度审计报告无法表示意见的专项说明》

今日天目药业公告,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这意味着天目药业将被实施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天目药业”变更为“*ST目药”。天目药业股票将于2020年6月12日停牌1天,于2020年6月15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长城系赵家父子直接被千元悬赏,目前旗下三家公司都已经摇摇欲坠,说反了,应该是三家公司摇摇欲坠,两父子才消失不见。

 

 

2.2020-06-12 *ST飞马(002210)《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ST飞马今日发布公告称,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将自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飞马尚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预计将于6月30日披露,从目前情况看似乎不容乐观。

 

 

3.2020-06-11 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今日消息,浙江证监局公示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文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吴晓波、邵冰冰夫妇,两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26.68%股份。A股上市公司皖新传媒持股15.53%。

 

 

4.2020-06-12 *ST康得(002450)《关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控股股东立案调查的公告》

*ST康得公告称,于2020年6月11日从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处获悉,康得集团于2020年6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康得集团立案调查。

无论是从投资者角度还是资本市场角度来说,这都是好消息,事后严监管加大惩罚力度,上市公司才会从自身处罚拥有警戒心。

 

 

5.2020-06-12 *ST斯太(000760)《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今日公告,因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ST斯太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股票自2020年6月4日起停牌。

放在前几年,强制退市一出整个市场都要传几遍,而在2020年,强制退市的后一秒就已经是历史。资本市场残酷吗?利益而已,谈什么感情。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