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Photo By: Z&Z)数字主权正在通过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控制我们的当下和未来?
随着互联网科技、智能算法的高速发展,缺乏高科技公司的欧盟在感受到国家安全被“忽视”之后,首次提出“数字主权”概念,以监管方式寻求安全区。
法国广播电台 Skyrock 的首席执行官 Pierre Bellanger 在 2011 年首次尝试对其进行定义。
‘Digital sovereignty is control of our present and destiny as manifested and guided by the use of technology and computer networks.’
“数字主权正在通过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控制我们的当下和未来。”
与此同时,各国掀起了对数据隐私的保护浪潮,而推崇所谓自由的美国治理则略显迟缓。
随着今年《个人信息保护法》出台、《数据安全法》实施、《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发布,中国在数据安全方面以多维护、多层次地进行架构建设。
…………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