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市场段子不断。

 

威马汽车沈晖在其微博晒出了2020财年恒大汽车主营构成,称

 

“恒大汽车就差汽车了”。

 

伤害不大,但侮辱性极强,万事俱备,只欠汽车。

 

沈总这么说底气不足,没看透许老板造车的核心竞争了。

 

早年合资造车。

 

后有造车圈地。

 

PPT造车。

 

许老板这是:

 

朋友圈造车。

 

看到许老板开快车,PPT造车的头部——贾会计也急了,带着他的造车梦,又一次站上风口。

 

FF传出最快两周内启动上市的消息, 其中吉利计划投资数千万美元。

 

贾会计,还是创新了,采用SPAC模式上市。

 

是美国资本市场特有的一种上市公司形式,其创新之处在于,不是买壳上市,而是先行造壳、募集资金,然后再进行并购,最终使并购对象成为上市公司。

 

SPAC是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通常在两年内收购一个运营实体。

 

贾会计中美二地横跳,转了一圈,找到最适合的“壳”模式。

 

不服不行,贾会计这次又迷倒了一位大佬,吉利李书福,背景深不见底,国内车企中最红的那个仔。

 

骗力十足,贾会计,这次FF上市,许老板也跟投了。

 

下周回国,这次有戏。

 

稍有点警声,今天新华时评炮轰:

 

新能源汽车行业“浮夸”“吹牛”风气渐浓。长续航、快充电、低价格……

 

不少企业迷恋于华丽辞藻、夸张宣传,行业乱象频现,甚至一些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隐患不小。

 

“吹牛”多实干,“浮夸炒作风”当休矣。

 

东风西风,听风而动,贾会计是能人啊。

 

手机、视频、电动车,三个赛道,贾会计都赌对了,可惜站错了队,要了卿卿命,

还好命硬,重新抱D腿,有机会翻红。

 

......

 

前面有点小沉重,还是看看今天市场有什么新的法规、新的政策、新的风险、新的暴雷。

1、去年,北京取消65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超过去七年总和,资格取消后将面临补缴税款。打假,补税,税才是硬核,穿透看正好。

 

2、曾被称为“女首善”,东方园林的何巧女,受到了法院强制执行。还记得何大姐哭诉求援,国资进场,华夏的王老板早点觉悟吧。

 

3、央妈领导点名:个人征信业务需要持牌经营;打着大数据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旗号,未经人民银行批准擅自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又敲打一顿。

 

4、上午,央妈马俊讲话内容量大,我总结为:

今年起应该永久性取消GDP增长目标;

明确货币政策应适度转向,现在杠杆率上升太快和股市畸形牛市是与货币有关;

国内的下行风险主要集中在与金融相关领域,地方债首当其冲;

适当放松对外汇流出具体管控措施,减少人民币升值压力和出口部门压力;

碳中和将会给绿色金融体系带来巨大机遇。

 

A今天对马俊的表态吓得暴跌,恐慌气氛准备蔓延,然后今天盘后,话事权更大的易行表态了:“不会过早退出货币支持政策”。

 

我看近期政策只是一个字:...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