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时候,是伴随香港电影长大的。

 

印象之中,除了古惑仔和重案组外,最帅的就是ICAC,廉政公署也叫“廉记”,去廉记喝咖啡,已经变成了口头禅了。

 

现在好了,私募的大佬们也有咖啡喝了。

 

10月23日,深圳证监局官网更新了一则约谈通知,要求前海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到深圳证监局接受监管约谈。

 

通知显示,监管核查中发现了一堆行业通病:

存在部分产品没备案。

承诺保底保收益。

没及时更新信息.......

 

之所以用公开通知,是因为公司实控人徐某,此前不配合,还给不出合理理由。

 

我查了下,该私募也算是有老机构了,14年成立,6年了。注册资本4000万人民币。不过,今年4月,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法人代也因自身失信被限高了。

 

大概率是跑路了。

 

监管约谈喝咖啡,不算新模式,前二年浙江的监管就搞过,不过,此一时,彼一时,当时零星的试探,现在私募暴雷风潮中,强监管趋势下,估计被约去喝咖啡的私募大佬们,会越来越多。以后大家见面都是打招呼:

 

最近,你没去喝咖啡吗?

 

......

 

被约去喝咖啡,还算好的,还有直接进去的大佬。

 

今日早间,华民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

 

卢总背景可不简单。

 

出生于1970年,湖南本土的资本大鳄。

 

在当地政商背景深厚,与地方国资多有合作,与其兄卢德之一手创办了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被外界被称为“湘晖系”。

 

目前资产运作由卢建之操盘。卢建之的哥哥卢德之是当年华安保险的股东之一,目前卢建之担任华安保险董事。由于“德隆系”掌门人唐万新出狱后双方有合作关系。

 

“湘晖系”被视为与“德隆系”旧部有关联。

 

而华民股份原名红宇新材,为2019年资本市场“妖股”之一,曾在182个交易日累计涨超300%,为“湘晖系”在资本市场运作的壳资源。

 

2004年、2005年,在“德隆系”坍塌前后,湖南湘晖突然获得大量资产,实际是“德隆系”所转移。

 

创业板一度规定不许借壳,“湘晖系却”成功“倒卖”万福生科令其名声大噪。

 

2013年湘晖系先向万福生科实控人提供借款,再依靠司法手段强制划转股份获取控制权,后续转让给联想完成退出,盈利颇丰。

 

玩的一手好司法的卢总,这次也栽了。

 

规则变了,老司机们,喝喝咖啡,洗洗可以退场了,搞不好就去吃粗粮面的减肥餐了。

 

......

 

前面有点小沉重,还是看看今天市场有什么新的法规、新的政策、新的风险、新的暴雷。

1、下午,名为18沈公用PPN001违约的截图刷屏债券圈。不多时,以“城投首例违约”为题的文章就开始满天飞了。BUT,过了一会又传出来由担保方代偿了,又一个“技术性违约!”用圈内的话来说,太阳照常升起,城投继续NB,信仰不灭。

 

2、华信的上海明天广场,其7至32层楼作价25.7亿元被挂在阿里拍卖网上等待买家。27日的拍卖,虽然获得超5万网友围观,但还是因无人出价而流拍。流拍后,又迅速降价5亿余元,几小时后再度上架。最新的起拍价显示为20.57亿元,将于15天后开拍。正好今天查一个案子,涉及华信,想起叶老板的威水史,哎,此叶非彼叶,一叶障目儿,秋风扫落叶........

 

3、 在贵州茅台公告子公司茅台财务可以买债以后,茅台财务公司买债事项有了正式的新进展:茅台财务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的财务公司属性和贵州茅台的资金支持,在债券市场上进行固定收益投资了。茅台化债是债券民工喜闻乐见的大事,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花园省的债务压力非常之大,只能拿出压箱底的茅台王牌来了。只不过,茅台只有一个,其他网红地区的债券该怎么办呢!

 

4、最近,林园又被喷了。不过,他投资的业绩还是过硬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58.72%。被喷的原因,在最近的多次直播或采访中,林园一再表示现在依然是牛市的初期,特别看好医药板块,认为医药板块还处于底部区域,未来30年仍有很大的发展,行业充分竞争的情况下,景气度非常好。

 

刚说完,反手就是一个“减持”,林园一直重仓的片仔癀前两天发布三季度报,显示林园投资多只产品已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很多散户投资者认为他“言行不一”。总结道:“那些教会我们价值投资的人,一直都在高抛低吸”。我就想说,要是抄作业能行,大家都成学霸了,靠抄大佬们的持仓这个模式,都是上个世纪的套路吧,不与时俱进,被埋,太正常了好不好。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