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资本市场的一位老领导讲了一段,非常重要的讲话。

 

方主席表示,近期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外部环境突然趋紧,今后发展可能还会有一些难关要过。如果说十年前,或者是更早一点,相关部门和资本市场能够预测到今天的局面,科创板能够提早十年推出,把我们国家巨大的储蓄资源,能够很好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引导到半导体产业的话,我们应对当前这些外部压力也会从容得多。

 

如果十年前能开通科创板,那国内的芯片产业发展得会更好,

 

压力不会这么大。

 

而我们现在炒芯片,几年前连个芯片股票都找不到,只能炒炒消费电子。医药行业也是类似,以前说来说去都是恒瑞。现在的药明,迈锐,其实都是这两年才上市的。

 

到如今,所有的政策,都在把资金往股市引导。

 

让股市和经济良性互动。

 

......

 

5月份以来,债券收益率屡屡创新高,债市进入一个小熊市。

 

多头们并没有轻易投降,他们还在坚持!

 

拯救债市,光靠意志是不行滴!还需要靠丰富的宏观知识框架和实际行动!

 

简而言之,债市利好因素有三:

一曰经济增长动能减弱;

二曰货币充盈;

三曰CPI低位。

 

问题是这三点,现在好像都没边,不知多头们还能扛多久。

 

......

 

周末有出台上证指数重新编制的消息,估计大家是有意见了,指数越来越不能反映行情。这很正常,创业板天天涨,上证指数天天涨不动,个股大部分都涨得很好,但是指数却一直不动,这很奇怪。

 

从具体方案上看,这个编制还是很有诚意的,ST不再纳入,而新股上市后一年后才纳入指数,防止过高的新股价格影响了指数。

 

这有点作用,当年中国石油一己之力,带崩上证指数,至少影响了现在的上证指数几百点,如果采用了这个新的方法,现在指数就理应高得多了。

 

但是,期望通过改编指数带动牛市,就有点魔幻了。

 

指数涨幅与个股关系不大。

 

我们又不是买指数ETF的话,这个改编没有任何影响。

 

也许没有了这些高价新股,指数不会表现得那么差劲,但不要指望能想美股一样,美股是只涨权重,个股不涨,来来去去都是几大科技权重股在涨,所以美股买指数的很好,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参与者收益略差,A股完全相反,但对参与者来说是更友好些。

 

或者,像我朋友圈一位大咖说的:

 

我们做beta的,没什么影响,做alpha和对冲的有影响。

 

......

 

经过一季度史上最大单季亏损,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二季度迎来“涅槃”。截至6月19日,包括苹果公司、美国银行等在内的“重仓股”已为其贡献超400亿美元投资收益。其间,伯克希尔在6月8日的持仓浮盈达到最高,超500亿美元。

 

(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前十大重仓股,数源Wind复权口径计算)

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共持有50只股票,持仓市值约为1755亿美元。

 

之前给伯克希尔“制造”巨大账面亏损的美国银行、苹果公司等“重仓股”,纷纷“由亏转盈”。伯克希尔前十大重仓股:苹果、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以及卡夫亨氏、穆迪、摩根大通、美国合众银行、达维塔保健,合计持仓市值达1483亿美元,占总持仓市值的约85%。其中,前五大盈利股贡献了85%的浮盈。

 

股神“所爱”不负期待啊!

 

董法:注册制、科创板、芯片、债市、都和巴菲特的所爱一样,需要长久的坚持,一切都来得及。

 

.....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