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市中出现的公司为本团队筛选出的当日“存疑”公司,长期关注且每日变化。受下述公司影响或亏损者,可关注本公众号以获取相关资讯。

 

 

(图片为上海普陀法院微信号发布)

 

昨日,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

 

普陀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向两名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送达了起诉书副本,同时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和义务。辩护律师会见了当事人,并查阅全部案卷。庭审中,控辩双方分别出示了相关证据,对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当庭作了最后陈述。

 

庭审分两天进行,整个庭审过程历时16小时。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引发争议的为两点:为什么只有5年?为什么新城控股股价还能上涨?

 

对于第一个问题,上海高院回答称,经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振华的行为已构成猥亵儿童罪,但其不属于在公共场所当众实施犯罪,也不具有其他恶劣情节。被告人王振华对不满12周岁的被害人实施猥亵行为并造成被害人轻伤二级的严重后果,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王振华到案后及庭审中拒不供认其猥亵的犯罪事实,可酌情从重处罚。综合考量本案对被害人身心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及社会危害程度,在公诉机关建议的四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幅度内,依法对被告人王振华从重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也就是说,检方在提起公诉时,就选择了“四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另外一点,新城控股在消息宣布之后,股价直线拉升,一度涨超了3%,而旗下两家公司新城发展、新城悦服务股价也相继拉涨。

 

与此同时,也有圈外朋友问我,为什么这种消息出来股价还能涨?

 

有个最好笑但是最不值得的道理:抄底心理。换句话说,在散户为主的中国A股市场,并不将王总的个人事迹认为影响公司,但是影响股价是有可能的,因此投资者瞄着这个时间打算大举买入,提高换手率的同时,股价涨得也快。

 

另一个角度来说,涨得快,跌得也快。

 

市报

1.2020-06-17 英科转债

今日英科转债盘中价格再次走高,一度摸至788.987元,成为内地证券市场可转债价格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对应的上市公司英科医疗股价也水涨船高,从年初最低不到17元,到如今最高达120.50元,足足翻了7倍有余。也因此英科转债较正股的溢价率仅为0.1%。

 

2.2020-06-16 世龙实业(002748)《重大事项公告》

世龙实业最近公告披露,因财务主管遭遇电信诈骗,导致公司账户内298万元通过网络被盗取。

然而上市公司遭遇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发生,在世龙实业之前,已有沈阳惠天热电、深圳能源等上市公司被骗。正如先前所述,公司近年来的合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此处的合规已经不仅仅是业务合规,还有财务等等。

 

3.2020-06-16 中泰资管(600918)

昨日,中泰资管发布了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公司董事长章飚和CEO叶展均因个人原因离任。据悉,中泰资管原副总经理黄文卿将接替章飚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徐建东将担任公司总经理和CEO职务。

章飚从2014年底离开了国君资管,随后组建中泰资管团队,拥有了长达六年时间的董事长位置的飚,终于决定离任。

有消息称,离任原因为三年任期已满,但中泰资管如今的成绩始终离不开其当初“绝不新增通道业务”的原则,更不用说如今市场,对于通道业务的存续有多大影响。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