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瓜太多了。

 

雷老师已经发朋友圈警告了,反正一句话:

 

有人搞他,称如果没有证据,还是洗洗睡吧。

 

然后真的反转了,爆料的大V—大力也道歉了.....

 

这八卦瓜变苦了。

 

券商的瓜还没吃完,债市超级大瓜就来了。

 

一天,大家都在刷三基色:

 

绿黄红。

 

简单说,城投债发债分档审批

 

交易所目前暂停了还没封卷的城投债的审批,等待国务院发布区域红黄绿分档(分档依据地方政府债务率和地方政府收入)。具体分档结果尚未公布,待分档明确后再进行发布。

 

大家讨论的不亦乐乎。

 

有人对帝都上了绿榜不服,也有人质疑散装省凭啥入围...

 

V们,也纷纷解读:

 

三公子的发的分析:他觉得得最大的风险,不在于红区的城投公司。而在于相关监管部门被架到了火上烤。等于承认了城投公司就是第二财政。

 

判断,很可能是市场化方式来解决“垃圾债”城投的问题。

 

这么说,被点名删了。

 

天柱君的发出五分钟就被删了,我还没来得及看,后来又补了,大概意思:

 

对一部分主体,在省级机构代其发债偿债的情况下,剥夺其发债权利;对另一部分主体,严加约束,规定其只能借新还旧,断了债市提款机之念,硬化其财政软约束,成了题中应有之义。

 

上收政府债务发行权,迫切且必要!

 

YY姚总则发了《吹响抢购城投债的号角》,相当乐观,重点是:

 

提前防范债务风险,会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对高债务(或弱经济)地区限制发债,是为了不让风险进一步上升。不让发债或者少发债,那存量债务怎么办?用地方债,专项债置换,国开行贷款,像现在正在进行的建制县地方置换债券一样,

 

类似于定向“二次置换”。

 

我的观点是:该来的终会来,高收益本就大多是垃圾债,风险也集聚了N年,出清风险算是利好,二次置换或者S交易都是标配,

 

不破不立。

 

只是,这瓜对大多数金融民工不友好,估计有一批人要转岗转行了。

 

晚上看到经营报记者朋友写的独家,劲爆的狠!

 

华信信托董事长用锤子将总经理打了

 

知情人士透露,董永成在大连办公楼的电梯里,使用锤子打伤王瑾,头部和鼻子都出血。随后,王瑾被送往华信信托公司附近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治。王瑾全身有14处伤,被诊断为轻伤一级,于1月7日进行颅骨修复手术,目前董永成已被刑事拘留。

 

被锤的老总,还是一个女士:

 

打女人这TM太无耻了吧。

 

有业内人士猜测,发生冲突的原因可能是公司内部对不良处置存在分歧,甚至可能是想掩盖一些问题;也有可能是王瑾向监管部门坦白了操作上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我看了下,华信仍有20余个项目处于延期和第二次延期,资金缺口约70亿元左右。

 

这瓜有意思,我问了圈内朋友,据说当地那块券商牌照,也要卖了,估计大概率要将华信这块信托牌一起打包,老董肯定不想配合,万一引战成功了,老董怕是变得一无所有,搞不好还要进去。

 

而且,这些年资金池里有不少当地Z商大佬们的钱,现在爆了,催债的追着,好几次差点被打,随身带着个锤子防身也合理,但是总不是长久之计吧。

 

思来想去,可能是串通演了一出苦肉计,现在进去了,引战必然暂停,讨债的也投鼠忌器了:

 

老董,高啊。

 

这个瓜,现在是罗生门了,等JC蜀黍通报吧。

 

要说,老董这么精神紧张,不奇怪,他毕竟曾经是宇宙行的处长出身,今天,国开行老胡——胡怀邦也判了,比华融老赖轻,无期徒刑。

 

保住一条命。

 

不过,老胡夫人跳楼自杀!曾称家里的钱几辈子都用不完,哎,是啊,有命花吗?

 

老胡之子胡啸东是80后,曾在建设银行、中信证券任职,后加盟恒丰银行资产管理部担任副总经理一职,也被带走了。

 

老胡这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这瓜,太惨了。

 

今天这些瓜,有人为色而忙,有人慌了怕雷,有人发疯锤人,有人家破人亡,我等凡人,靠着专业吃饭,淡泊而努力,

 

安心吃瓜,真挺好了。

 

......

 

%0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