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告来源:巨潮网)

今日消息,康美实控人马兴田家属通知公司,称马兴田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告披露称,马兴田于2020年5月已经在康美不担任任何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6月17日晚间,ST康美披露2019年年报,全年亏损46.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74亿元。公司2019年通过自查,发现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对2018年度财务报表进行重述,调减2018年度公司总资产14.83亿元,调减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2.09亿元。

 

市报

1.2020-07-09 *ST新亿(600145)《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由于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7日至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ST新亿今日发布公告。经公司自查,并书面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ST新亿停牌时间为2015年12月,一直至2020年6月30日在复牌,整整停牌了四年半的股票复牌后,连着跌停了8个跌停,股价从2.85元每股跌至最近的1.89元每股,累计暴跌33.68%,市值蒸发超14亿元。所以不用怀疑*ST新亿的真实情况,我相信大部分股民被冻结了4年半的账户,一开盘就想着抛是很正常的……

 

2.2020-07-09 蔚来汽车(NIO)

今日消息称,蔚来汽车将获得来自6家银行的超百亿元授信额度。另悉,蔚来汽车BaaS(电池即服务)体系细节将于三季度公布。

蔚来汽车股票于7月6日大涨22.1%,而7月2日的涨幅为18.58%,在一个月里蔚来汽车的股价翻了整整一倍……

 

3.2020-07-09 华宝股份(300741)《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今日,华宝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中国称,公司注意到目前市场热度较高的电子雾化烟、HNB(加热不燃烧)等新型烟草概念,目前我国新型烟草政策尚不明确,与新型烟草相关的产业发展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今日电子烟板块全线大涨,随后引发华宝股份进行澄清,近五个交易日以来华宝股份已经上涨了42.27%……

 

4.2020-07-09 誉衡药业(002437)《关于法院受理公司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的公告》

今日誉衡药业、信邦制药双双发布公告称,哈尔滨市中院已受理誉衡集团债权人对誉衡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是否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动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誉衡集团筹划了近一年的转让其所持誉衡药业15%股权,亦宣告终止。

破产重整越来越受到上市公司的“偏爱”,这与目前国内破产制度的健全有关,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破产的理解也需要逐渐学习并变化。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