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上午发生了一个特别狗血的事。

 

早上看了网传巴菲特退休的公告,先废储、再退休,了却生前身后事。

 

我看了彭博等各大财经媒体推送,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这不是他的风格。

 

虽然,26岁的巴菲特就已经准备退休了!

 

1956年,当时,巴菲特就已经拥有17.4万美元,告别了在格雷厄姆公司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奥马哈市。也是从26岁那一年开始,巴菲特决定开始合伙人的投资公司,设计了巴菲特式的管理收费模式,并决定不再将此视为一份工作。在他看来,从那时起,他已经半退休几十年了。

 

后来爆料,这信模仿了巴菲特语气,并伪造了其签名笔迹,声称将伯克希尔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交给“美国网红”——DDTG的David Scott Portnoy(我昵称P叔)接任,立即生效。

 

这位大叔,您那位啊?

 

我谷歌了下,P叔果然是一位网红,平日以股票日内交易为生。

 

此前是美国虎扑”Barstool Sports的创始人,但是在美国3月份关闭体育运动项目后,这个媒体网站的创始人便开设了证券账户,并开始了交易。他在网上以“全球交易者Dave”的身份直播自己的交易。

 

运动吐槽博主变身投资大V,P叔这个跨度有点“扯淡”,为了博流量,他毅然开启了虎扑模式,

 

不过这次怼的不是球星。而是股神巴老。

 

6月8日,P叔猛烈抨击了巴菲特在疫情肆虐之际抛售航空股的行为,还得意洋洋地说自己在他抛售当天便赚了30万美元,而巴菲特却因为过早抛售从而错过了更大收益。

 

P叔还吹嘘:“我现在的感觉就像自己在印钞,每家航空公司每天都涨20%,为什么还要套现?失败者才会套现,而胜利者会把筹码推到台面中间,勇往直前,我本该下10亿美元赌注的。”

 

第二天,P叔继续加倍抨击巴菲特,说巴菲特是一个被淘汰的投资者,而自己作为新生代投资者,比巴菲特强是不争的事实。“我不是说我的职业生涯比他更棒,他是有史以来做得最好的人之一。而我是新一代。没有人可以说沃伦·巴菲特如今在股市上的表现比我更好。”

 

对他的言行,我只能一个字“我呸”。

 

虽然最近美股,有一波投资者开始认为巴菲特老了,不够贪婪,该退休了。

 

在我看来,拿年龄说事,真是巨婴的表现,有点小小收益,就开始狂喷,天真的可以。尤其是疫情当下,这很美国。

 

想起欧美养老院新冠死亡的恐怖数据。

 

《华尔街日报》对美国各地的数据汇总还显示,长期护理机构入住者和工作人员中有25万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50919人死亡,超过已死亡人数一半。

 

现在连资本市场都开始叫嚣让股神退休,甚至伪造退休信这闹剧。

 

正是那古语:

 

美国是孩子的天堂,中年人的战场,老年人的地狱。

 

附巴老历年收益统计: 

前面有点小沉重,还是看看今天市场有什么新的法规、新的政策、新的风险、新的暴雷。

 

1、有“空头之王”称号的对冲基金经理凯尔·巴斯(Kyle Bass)正在启动一只新基金,押注香港联系汇率制度将会失守,买入港元下跌期权。巴斯将使用期权合约为新基金撬动200倍杠杆。若18个月后,香港联系汇率制度照常运作,投资者将损失所有资金;但若在此期间港元下跌40%,将可以取得64倍的回报。

37年,经历多轮经济周期跌宕起伏的洗礼,不少对冲基金曾尝试在港元出现大幅波动时期,押注香港外汇储备大减引发港元联系汇率制度失守,但这些对冲基金大多都铩羽而归。这一次,我赌空头还是要被打爆。

 

2、川信TOT,爆了,一点不意外。信托四宝,安信和川信暴雷了,还有两家......民营背景不是原罪,只要守法合规经营,没什么问题。但犹如黄鼠狼给鸡拜年,猴子管桃园,怎么可能不监守自盗?尤其是这轮去杠杆、毛衣战和衣情,很多民营大股东的日子并不好过。是铤而走险,套壳自融,熬过周期。昨天我讲了,择时的重要性,下一步风险处置,绝对需烧脑的智慧,更要看运气了。

 

......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