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市中出现的公司为本团队筛选出的当日“存疑”公司,长期关注且每日变化。受下述公司影响或亏损者,可关注本公众号以获取相关资讯。 

(新闻来源:pandaily)

6月21日消息,根据开曼群岛法院16日的判决,由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牵头的贷款人赢得了一项法庭指令,要求清算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家族控制的两大实体Primus Investments Fund 和 Mayer Investments Fund,以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还债务。

 

根据彭博社消息,贷款人先前提供了5.33亿美元的贷款融资用以支持Luckin股票。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银行在低价出卖了陆正耀持有的股票后仍然面临3亿美元的缺口。

 

信息显示,Primus Investments Fund 由陆正耀的家族信托Haode Investment Inc.全资持有,此前 Primus Investments Fund 有5625万股被质押于承销商担保贷款。而 Mayer Investments Fund 的实际控制人Sunying Wong则是陆正耀的姐姐。

 

而就在6月20日,瑞幸在凌晨发布董事会变动公告,称将于7月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包括解除独立董事Sean Shao、黎辉、刘二海以及陆正耀本人的任命,同时讨论是否任命Ying Zeng、Jie Yang为独立董事。

 

这意味着,陆、黎、刘三人或将就此退出瑞幸咖啡董事会。

 

先前,团队接受财新的采访,对于瑞信一事发表了看法,有幸也登上了当日的报道。一脉相承的是,瑞幸除去国外的风险外,还将面临国内的处罚乃至民事诉讼。

 

市报

1.2020-06-22 力天影业(09958)

第一天上市,结果力天影业山崩暴跌,截至收盘时,股价下跌近40%……

您又上的是港股,又是一只影视股……确实不怪谁……

 

2.2020-06-22 哈药股份(600664)《关于GNC相关事宜的提示性公告》

这两日哈药股份连发公告,披露关于公司投资美国GNC优先股,导致账面损失超11亿元,虽然对于具体金额进行了更正,但总额依然超11亿元。

哈药对于GNC的认购始于2019年2月,当时发布公告披露称以等值于2000万美元的对价与GNC在上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然而根据GNC发布的季报,业绩发生了大幅度的下滑。与此同时,在2020年6月15日,GNC发布债务延期公告,称与相关贷款方达成协议,推迟其贷款协议中的未偿还部分贷款加速到期日期至2020年6月30日。但同时这也意味着,GNC可能依然无法推迟,并将申请破产重整。

 

3.2020-06-22 岭南股份(002727)《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

对于网上宣传的,山东省齐河县纪委干部到岭南股份调查腐败案结果被岭南股份保安阻拦遇害身亡一事,岭南股份发布公告进行了澄清,称案件并非发生在公司,且犯罪嫌疑人并非公司员工。

根据媒体信息,在同一片区域内还有其他公司,但不可否认岭南股份确实在齐河县当地有项目一事,若真与上述报告相符,岭南股份面临的问题恐怕远不止那么简单。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