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告来源:巨潮网)

*ST赫美今日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磊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69号)。

 

经深圳证监局核查,公司存在未依法及时披露对外担保事项,未依法及时披露与关联方共同借款事项,未依法及时披露控股子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事项,未依法及时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及未依法及时披露重大资产被冻结事项等五宗信披违规行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公司、王磊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ST赫美的已经是信披违规的常客,如今再次被警示,莫不是还等着下一次调查?

 

市报

1.2020-05-22 *ST航通(600677)《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因2017年至2018年连续2年被追溯重述后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20年5月29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大家是否嗅到了A股流动性增强的信息,退市大潮已经开始。一旦开始,就很难结束了。

 

2.2020-05-22 *ST龙力(002604)《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

*ST龙力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公司2019年净利润为-8.12亿元,净资产为-40.48亿元,且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深交所最终决定*ST龙力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6月1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又是一家被终止上市,此外金亚科技、乐视网也在此前宣布从深交所退市。

 

3.2020-05-22 熊猫互娱

熊猫互娱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再次被宝山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执行人。而在此前的4月16日,该公司曾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则,执行标的为10161908.1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

王氏家族的秋天也算是来了,靠地产起的价,如今也要凭实力塌了不成?

 

4.2020-05-22 4家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业务被叫停

近期,中国基金业协会一口气叫停朝阳永续等4家基金销售机构的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这些机构多是因为在内部控制、人员管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存在风险。

今年已经有8家机构被协会叫停私募基金募集业务,就在最近,广东基岩私募基金被立案调查,私募与类私募机构终将走向规范。

 

5.2020-05-23 梦洁股份(002397)《梦洁股份: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梦洁股份先前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说明直播销售公司产品是否存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嫌疑,梦洁股份回复关注函称,公司截至目前共7次通过“薇娅”直播间直播销售公司产品。《战略合作协议》的实质也是通过“薇娅”直播间直播销售公司产品,是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公司不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网红直播”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并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网红带货作为当今的互联网推销现象,谁请到其中翘楚则意味着业绩的突增,这部分监管层认为“迎合热点”未免有些牵强,毕竟合作真实存在,销售也是真实存在,如果说是“宁可错杀”以符合严监管,那是否存在抹灭公司营销积极性的问题?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