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告来源:巨潮网)

绝了。

 

暴风前一天,才公告因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又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谁想到,先前连发公告的员工都没有的暴风,一边是面临退市风险,一边竟然涨停……

 

虽然说可能是和创业板借壳相关升温有关,但还是很魔幻。海外的另一边是也面临退市的瑞幸咖啡,复牌之后直接跌了35%,投资者趁机平仓的不少,对这两家还抱着“抄底”想法的应该没有了吧,要是有,还是建议别冒险了……

 

市报

1.2020-05-21 长城影视(002071)

两连板的长城影视,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智诚十方和星耀视界两家公司在短视频市场里的行业地位及核心关键人物的过往业绩等,并说明公司拓展新零售产业链暨打造长城互娱网红生态圈是否已具备可实现的模式及路径。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其他非信息披露渠道主动迎合“新零售”、“网红直播” 和市场热点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长城系的陨落自然少不了长城影视这一员,这次是撞了“新零售”、“网红直播”,还不算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毕竟积重难返,长城无论有意还是无心,都显得乏力。

 

2.2020-05-21 长城动漫(000835)

长城动漫一次性被四川证监局披露7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虚增净利润、信息披露不及时等问题,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40万元罚款,实控人赵锐勇及涉及负责人共6人均被处以警告,并处3-30万元罚款不等。

处罚金额不大,但是事情不小,连发7份材料的背后是长城陷入危机无法自拔的状态。

 

3.2020-05-21 哈高科(600095)《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

今日股市开盘前半小时,哈高科因重要事项未公告,5月21日全天停牌。哈高科稍后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因并购重组委审核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5月21日开盘起临时停牌一天。待公司收到审核结果后公告并复牌。

此前一天,哈高科连发多条公告,披露了经修订的《哈高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及由银河证券做出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此次湘财证券的借壳上市,意味着哈高科被新湖系纳入麾下,其扩大资本市场的雄心从未变过。

 

4.2020-05-21 熊猫金控(600599)《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今日晚间公告,熊猫金控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存在被终止实施的风险。鉴于公司2019年报可能被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公司在年报披露前将暂不推进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根据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如公司2019年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那些年被调查的公司,到了2020年面临退市的可以罗列数数,参与了P2P试图一展宏图如今忘记了本分的,是不是忘记那句路在脚下了?

 

5.2020-05-21  广东榕泰(600589)《关于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的更正公告》

今天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证券法实施之后,对公司的处罚力度会加强,确实有助于证券市场的信披制度的威严。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