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市中出现的公司为本团队筛选出的当日“存疑”公司,长期关注且每日变化。受下述公司影响或亏损者,可关注本公众号以获取相关资讯。

 

(公告来源:裁判文书网)

2020年3月16日报送申报稿的晨光新材将于5月14日上会,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功能性硅烷基础原料、中间体及成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复合材料、橡胶加工、塑料、粘合剂、涂料及表面处理等领域。

 

晨光新材的实控人为丁建峰及其家庭成员虞丹鹤、丁冰、丁洁和梁秋鸿。其中虞丹鹤为丁建峰的妻子,丁冰和丁洁为丁建峰的子女,梁秋鸿则是丁建峰的女婿。家族五人合计控制晨光新材86.18%股份。

 

根据2019年5月晨光新材报送首份申报稿,其2016年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32亿元、4.75亿元、6.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51.12万元、3771.7万元、1.34亿元。

 

2020年3月更新后的申报稿显示,晨光新材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75亿元、6.71亿元、6.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8.59万元、1.34亿元、1.19亿元。然而晨光新材2017年归母净利润的财务数据发生变化,竟然“缩水”了2000多万元。

 

数据查询后发现,晨光新材2000多万归母净利润消失的主要原因,竟然是其将股份支付费再次进行了修改。

 

究其原因,是在2019年3月对实控人增资形成的股份支付进行了补充确认,增加股份支付费2030.84万元。而其依据的标准是2017年预计净利润,而不是已经确认的2017年实际净利润。

 

在证监会反馈意见进行询问后,晨光新材才对标准进行了修改,导致申报稿中的2017年财务数据缩水一半之多。

 

有意思的是晨光新材这家公司涉诉的案件都不简单,例如员工因炒股亏本怒而锯保险箱偷了10万元,还有办事处负责人做假账,不当得利案件还有100万待执行……

 

市报

1.2020-05-13 途牛(NASDAQ: TOUR)

根据纳斯达克公告,途牛的“1美元警告”的计时将延期至2020年6月30日之后。

虽然途牛至少不会在本周内因股价持续低于1美元而收到退市警告。

网上有猜测称,京东有可能联手海航,重组途牛,有没有意思,京东和海航,啥配啥重组啥。

 

2.2020-05-14 南京新百(600682)《关于媒体报道澄清的公告》

南京新百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中提及2020年5月13日上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与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中国信达将向三胞集团提供规模近百亿元的流动性支持,三胞集团债务重组启动在即。经公司书面函证控股股东三胞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袁亚非,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回函明确表示,该战略合作协议未有涉及南京新百相关事宜。

 

3.2020-05-13 腾邦国际(300178)《关于控股股东与中科建业签署表决权委托解除协议暨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今日腾邦国际公告,2020年5月13日,腾邦集团及钟百胜与中科建业签署了《表决权委托解除协议》,经各方同意,解除中科建业在原《表决权委托协议》项下享有的标的股份所对应所有权利。表决权委托解除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钟百胜。

腾邦国际换汤不换药,这样只是死马当活马医……

 

4.2020-05-13 中信银行(601998)

池子厉害啊,一篇微博拉下一匹马,直接拉出行业黑产,明星效应这时候还是有用的,毕竟平常人,投个诉都难有效果……

 

5.2020-05-13 泰晶转债

12日晚间被市场戏称“一夜让股民亏掉63%”的泰晶转债终于确定了赎回日期为5月26日,赎回价格100.45元/张。

戏剧化的是13日再度反转,下跌幅度近10%以上,曾被爆炒至420元天价的“妖债”,如今也将彻底陨落。

可惜市场从来不缺上刀口上舔血的人,谁会是抄底结果当了最后那茬韭菜的人?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