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董市中出现的公司为本团队筛选出的当日“存疑”公司,长期关注且每日变化。受下述公司影响或亏损者,可关注本公众号以获取相关资讯。

 

  (公告来源:巨潮网)

ST康美于今日公告称公司及高管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马兴田、庄义清、唐煦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60号),决定认定康美药业及董事长马兴田等相关人员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主要原因为,在2020年1月23日,康美药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披露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约为-13.5亿元至-16.5亿元。4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2019年度主要经营业绩报告,披露全年净利润修正为-36.48亿元。

 

ST康美披露的2019年度净利润经修正后出现大幅变动,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兴田、公司财务总监庄义清以及董秘唐煦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市报

1.2020-05-11 *ST欧浦(002711)《关于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

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欧浦智网被深交所决定自2020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欧浦智网经济状况并不好,根据其披露显示公司通过处置部分闲置资产回笼资金,依然存在多宗重大未决诉讼,债务风险不容乐观。此外欧浦智网不排除之后选择重整,毕竟其控股股东已经进入破产重整了……

 

2.2020-05-11 *ST中天(600856)

上交所今日披露纪律处分决定,因存在多项违规担保且未履行信披义务,上交所对ST中天、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兼总裁邓天洲、黄博和时任董事会秘书陈正钢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邓天洲、黄博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时任总会计师王海玲、穆天玉,时任董事会秘书孙永成、徐天啸予以通报批评。纪律处分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ST中天于2020年5月8日曾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针对实控人邓天洲控制的合能海欣向*ST中天海外两家子公司起诉一事进行问询。

2017年1月至9月,邓天洲及其女儿将合能海欣收到的4400万美元转移到两家海外公司,再由海外公司提供资金给实控人及其女儿,这部分金额占了*ST中天2016年经审计资产的13.32%,与2019年7月10日回复的“不存在资金非经占用”不符。

掏了公司资产后,*ST中天实控人仅仅收到了五年不适合担任董监高的处罚似乎不太够,根据现在监管层的态度*ST中天被调查甚至处罚的可能性挺高。

 

3.2020-05-11 天广中茂(002509)

天广中茂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自5月12日起天广中茂股票停牌,深交所也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做灭火器材的先灭了自己”,天广中茂实控人早已套现16亿元默默离场,公司却面临债务违约、银行账户被冻结、大股东违规担保等等事项。

 

4.2020-05-11 万达电影(002739)

万达电影今日收到交易所问询函,要求其说明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采用收益法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依据为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补充披露上述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具体内容,并进一步说明公司在2019年报告期末集中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前期应减值未减值的情形。

今年是影视股的寒冬,虽然电影院复工进入了倒计时,但万达电影面临的还有片源缺少、线下电影院数量减少等等问题。毕竟唐德影视也出来卖了……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