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公告来源:巨潮网)

暴风今日公告称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期限届满后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5月6日)被实施停牌一天,随后复牌。

 

若暴风在法定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深交所可以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在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披露的,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与此同时,2019年以来,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已累计对22家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行为立案调查,对18起典型案件做出行政处罚,向公安机关移送财务造假涉嫌犯罪案件6起。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重拳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欺诈等恶性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新《证券法》,集中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违法责任,加大证券违法违规成本,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坚决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市场纪律和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暴风原定年报、季报披露时间分别为4月25日、4月27日,然而此次依然陷入难产主要原因包括公司尚未完成聘任首席财务官(CFO)的工作,现有员工无法承担编制任务、二是自公司披露与审计机构终止合作后,暂无有意愿合作的年报审计机构。暴风集团原CFO于去年十月已经离职,你说让暴风现在找CFO找不到,相信是真的,要我我也不敢上。

 

除了暴风外,还有ST新亿、神雾环保等等至今没有完成审计机构的聘任程序……这次疫情真是让他们的延期发布年报“理所当然”,不过嘛,臭媳妇总要见公婆,是驴是马,拉出来溜溜呗。

 

市报

1.2020-04-24 海康威视(002415)《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海康威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94.29亿元,同比下降5.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6亿元,同比下降2.59%。与此同时海康威视: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杭州萤石网络有限公司至深交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海康威视两董事违规减持被证监会处罚后,这次海康威视打算分拆上市了,可别是一套的……

 

2.互金和网贷专项整治进展

今日消息,互联网金融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了互联网金融和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实际在运营网络借贷机构139家,比2019年初下降86%;借贷余额下降75%;出借人数下降80%;借款人数下降62%。机构数量、借贷规模及参与人数连续21个月下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已有近5000家机构退出。互联网资产管理、虚拟货币投机炒作、非法外汇交易等其他领域存量风险有序出清。会议强调,争取2020年基本完成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风险专项整治的主要目标任务。

2018到2019年到2020,别再说什么不可能了,什么P2P不会被清的话咱听听就好,当个天上飞着的牛,当真了就傻了。

 

3.2020-04-24 中信建投(601066)

据证监会消息,中信建投4月23日向证监会递交了《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披露股东名称。

流言都变成了预言,空穴不来风。

 

4.2020-04-22 腾邦国际(300178)《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的提示性公告》

公司称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公司债权人中信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因3亿贷款申请对其破产清算。

在线商旅巨头的陨落,背后是融资受限,在疫情之下,旅游业若不是有别的业务支撑,确实难活过这段时间。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