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来源:网络

上篇提到,自阜兴系实控人跑路后,托管银行一时陷入尴尬境地,即使爆出银行出具的《说明函》成功让基金通过备案,依然有银行选择将基金托管费率提高、托管门槛提高,甚至有银行表示暂停了托管业务。

据证券时报8月2日报道,27家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质的银行12加愿意接洽私募股权基金托管事宜,且至少有2家已明确提高托管门槛其余银行中已有7家银行表示暂停此项业务。

PE研究院据资管君数据整理(实际数据或有偏差),招商证券北京分部的私募准入门槛提高为产品发行数量满足5个产品,5个亿。截至2017年末,招商证券托管的已备案私募投资基金数量达到9490只,较上年末增长58.06%;托管产品支数在券商行业内的占比达26.89%,位居行业第一。

国泰君安、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已暂停接受股权类私募托管;广发证券表示托管需要需要营业部总部对接管理人,并且参考项目管理人资质及项目真实性;华泰证券上海分部表示其所接私募要求为注册资本2000万起的纯股权,且实缴比例不低于30%;中信建投总部表示必须提供专门尽调文件;海通证券依然接受私募股权基金托管;银河证券分部、中泰证券虽然接受但其门槛条件是否改变并不明确;兴业证券总部表示依然接纳托管事项,但必须满足:

恒泰证券总部表示需要满足管理人股东具有可靠背景,例如国企央企机构控股,产品发行数量4只以上,只有机构投资者加分项。

银行方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只接实力雄厚的产业基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要求不能有个人投资者、历史累计产品金额要超过5亿,且审批较以往会更加严格;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托管总部、北京分行对管理人注册年限作出2年以上的要求,需发行过3以上产品管理规模5亿以上,且私募基金投向不能是房地产;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北京分行表示,个人投资者不能超过10名且审批较为严格;民生银行的条件尚不明确;渤海银行总行托管总部表示将托管费提为20万,且对投资人数作出限制,不能超过是国人;包商银行总行托管总部的准入十分严格,通过率低,要求实缴1000万且不做明股实债、房地产,优先估价出资,清科排名,单一机构投资者;南京银行表示可以接受有限合伙型;宁夏银行要求必须30%以上股东为金融机构或政府机构出资;杭州银行北京分行表示正在等待门槛;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发银行皆表示不接有个人投资者的私募股权基金,且审核从严。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