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品牌经受不住时间的重创,企业由传奇走向唏嘘,你已经成为别人口中的故事,那些曾经叱咤风云的巨人们现在早已没了身影。日本东芝的倒台,让人不禁回想起从硬件大厂到落魄族的索尼、从电器之霸连年亏损艰难自救的松下、从风靡一时到无人问津的诺基亚、从影像巨头到破产裁员落日余晖的柯达。曾经的巨人们,早已物是人非

 

巨人系列之诺基亚

 

可能在很多的人眼中诺基亚手机仅仅活在回忆里,但是它其实并不是不存在了,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复刻版诺基亚3310面世,现在这款手机已经出现在了诺基亚中国官网,还在等待最后的开售时间。目前该机在英国售价为59.55英镑,约合534元人民币。复刻版3310具有标志性外观,有4种颜色热情红、黄、深蓝和灰色满电情况下可待机25.3天,双卡双待支持GSM语音通话、消息和上网最大的变化就是不再是黑白屏,变成了彩屏。

 

你以为诺基亚已经消失了,但是其实还用全新的经营模式与用户见面,它悲痛的滑铁卢恐怕就是在苹果、三星等企业的冲击下,智能手机没办法站稳市场,当投入大量资金却无法挽回时,诺基亚决定转战市场,开展网络业务,逐渐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股东价值,20177诺基亚市值上涨了500%之所以在你的视线中消失,是因为它已不再是主打智能手机的品牌,不可否认的是诺基亚手机时代已经成为了历史。

 

这个被用户称为铁机诺基亚,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么结实?诺基亚是如何一步步走向今天的呢?我们需要全面的认识一下诺基亚,才能看出它的这些秘密。

诺基亚出生的秘密——诞生地

 

今年诺基亚已经成立152了,超过百年的企业历史即使中心领域已经不再是手机,但是这个企业仍然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

 

诺基亚诞生在芬兰西部的一个小镇——坦佩雷芬兰一个带着传奇色彩的国家,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如果我们想真正认识诺基亚,就要先认识芬兰。芬兰位于欧洲的部,北欧五国之一,与多国接壤,瑞典挪威和俄罗斯。芬兰是一个海岸线众多的国家,南靠芬兰湾,西靠尼亚,海岸线长达1100公里岛屿湖泊众多,岛屿17.9万个湖泊18.8万个。芬兰是一个带着浪漫色彩的国家,在那里住着一个让所有孩子都期待的老人,在这个靠近北极圈的童话国度出现了圣诞老人欧洲的传说1882一位美国的诗人第一次描绘圣诞老人每年圣诞前夜,老人都会驾着驯鹿雪橇来到村里,从居民的烟囱爬进去,把礼物给一年里面乖的孩子,芬兰的圣诞老人是世界公认的,因为他住在北极圈里面,圣诞老人村位于芬兰的普拉兰地区Rovaniemi,它就是在北极圈上的村子,圣诞老人的故乡。

 

 

圣诞老人村已变成人们欧洲行的必去景点之一,圣诞老人村是一组木建筑群,包括:正门的尖顶、餐厅、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居所、邮局、礼品店、驯鹿园等。圣诞老人邮局里各种充满童话色彩的邮票,贺卡和礼品等。所有从此处寄出的信件,都会特别盖上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圣诞老人的传说故事在很多地方家喻户晓,天真的孩子们仍然百听不厌,并对故事情节深信不疑。大人们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圣诞梦,就告诉孩子在睡觉前将长筒袜挂在壁炉旁,以迎接圣诞老人的礼物。虽然是西方的童话故事也流传到了东方到了圣诞节各个大街小巷会有圣诞的色彩。

 

 

如果的第一特色是圣老人的,第二不得不的就是极光,居住在北欧的认为,极光是天上的火狐经过时候,尾巴扫过白雪击起来的火花,很多人相信如果可以看到极光预示着幸运和美好,芬兰北部的萨利色尔卡,位于北极圈内 500 公里的北拉普兰,是地球上最北的旅游胜地,也是极光观赏的圣地。

 

 

有人说芬兰是上天又爱又恨的地区靠近北极圈,让它的气候非常的寒冷,基本上都是过冬天,但是上帝也把如此美丽的景观、梦幻的童话给了芬兰。

 

 

 

话题:



0

推荐

董毅智

董毅智

360篇文章 315天前更新

专业互联网(EC/TMT)、投资金融(PE/VC)律师,风险控制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浦东国际金融学会会员、法律自媒体人。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凤凰、和讯、金融时报、财经国家周刊、创业邦、法人、创业邦、品途网、虎嗅网、艾瑞网、雷锋网、极客网、TechWeb、钛媒体、百度等多家机构特约撰稿人、专栏作者、创业导师,有数百篇文章在相关媒体刊登及接受专访。著作有《互联网+产业风口》、《Uber 开启“共享经济”时代》。

文章